2016/06/14 11:08

體內無心臟一年! 照打籃球的「醫學奇蹟」【影】

體內無心臟一年! 照打籃球的「醫學奇蹟」【影】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美國

美國這名男子罹患先天心臟疾病,後來心臟移除後,他都天天背著一顆重約6公斤的「人工心臟」保持生命。他在背著人工心臟的期間,還能運動、打籃球,完全不影響生活起居,直到接受心臟移植手術,連醫生都直呼是醫學奇蹟。

25歲男子拉金(Stan Larkin)被診斷出罹患了相當罕見的家族性心肌病(familial cardiomyopathy),此疾病可導致心臟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衰竭,造成病患猝死。為了活命,拉金非得接受心臟移除及移植手術,不過等了多年都沒有適合的器官捐贈。因此醫師在2014年替他移除心臟,並安裝一顆重達6公斤的人工心臟於體外延續生命。而熱愛運動的拉金並沒有因為疾病而放棄打球,為了能和以前以樣,他總是背著人工心臟上球場,堅強的生存意志令主治醫生相當驚訝。

今年5月拉金總算等到合適的心臟,並且完成了移植手術,擺脫了17個月來沉重的人工心臟,也被視為是一項醫學奇蹟。拉金說,「我非常感謝器官捐贈者,期望有一天能夠見到他的家人,而他的家人也期望與我見面。因為這顆心臟,我想過不久,我就能夠慢跑了。」(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