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20:03

拿南北水災來比較 網友引發論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北基遭暴雨轟炸,台北市區傳出淹水災情,就有網友在PTT上整理出這次北部時雨量前10名,拿來和日前8月中中南部淹水的時雨量作比較,意外引發南北論戰。其實氣象局說,南北導致降雨和淹水的狀況不一樣,本來就不該拿來做比較。

北北基大雨狂瀉,市區多處傳出淹水災情,讓人不禁聯想,上個月中南部才淹水,有網友拿氣象局資料南北比一比,說台北這種雨量南部要淹3天,引起南部網友反嗆,有種連續下一週,北部人下點雨也要叫,甚至有人提起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說,這樣的雨勢下在台灣任何一個城市都會淹水,讓部分網友酸北市千億治水的厲害。

氣象局則說南北降雨成因型態差很大,北部週六下午4點到6點雨量最劇烈,時雨量第1名是北市信義區挹翠138毫米,中南部823時雨量最多在雲林宜梧121.5毫米,雖然時雨量北部比較大,但是中南部屬於大範圍持續性降雨,日雨量相當驚人。

另外造成北部降雨原因是鋒面影響,中南部則是西南氣流,加上大潮、地形等等,其實南北輪流淹,都造成民眾不便,只是沒想到一場大雨,竟意外引發網友論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