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20:03

雨炸彈狂轟北台! 北北基嚴防豪雨

陳孟萱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這場雨連熱鬧的東區忠孝東路,都淹成小河,接下來雨帶會轉移,新北山區和宜蘭雨勢增大,要特別留意,接下來再受到東南方海面上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東南部也會有降雨,雨會一直下到周三,而號稱今年對台造成最大威脅的颱風山竹,正逐漸增強,預估路線可能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正密切觀察中。

暴雨一下,忠孝東路變忠孝河,看不到路面,水淹半個輪胎高,民眾傻眼,困在忠孝敦化捷運站,超級雨彈轟炸大台北,氣象局針對台北新北和基隆一度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大雨一直下要下到周三。

超大豪雨的標準是24小時之內,累積雨量超過500毫米,雨勢比颱風還可怕,台北市傳出多處淹水災情,會這麼嚴重原來是東北季風加上鋒面影響。

超大豪雨之後,民眾還不能鬆懈,因為接下來22日颱風山竹,正逐漸增強,最快周二變成強烈颱風,可能直撲台灣而來,恐怕成為今年,威脅台灣最大的一個颱風,一旦襲台勢必風強雨大,民眾最好提前因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