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12:51

敘利亞不認轟炸 川普PO照打臉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週末美英法聯手發動攻擊,105枚飛彈空襲敘利亞的化武研發製造和儲藏地。敘利亞方面表示攔截了多數飛彈,美方則表示彈無虛發,空襲行動相當成功,並且公佈衛星照片,目標區幾乎被夷平打臉敘利亞。美國總統川普形容任務完成。國際油價也因為中東情勢而波動,每桶可能上看八十美元甚至一百美元。

敘利亞時間週六凌晨四點,105枚戰斧巡弋飛彈從紅海、地中海和波斯灣等地的美軍軍艦和潛艇上發射,外加英法戰機投射的飛彈,目標全鎖定敘利亞的這三個目標,包括化武研發、製造和儲藏地。川普總統向敘利亞阿塞德及幕後老大俄羅斯發送訊息,川普說敘利亞若再用化武毒氣,美國武器已鎖定目標而且已上鏜,轟炸目標現場斷垣殘壁,但敘利亞阿塞德不僅立即亮相,表明他安然無恙,同時發佈夜視鏡,反嗆美國說:敘利亞發射前蘇聯時代的防空飛彈成功反擊聯軍七成的攻勢,因此他們沒事,現在還順利運作中。美國隨後公佈衛星照片清楚呈現目標挨炸前後建築物被夷平的影像,打臉敘利亞。

沒有平民傷亡報告,這次攻擊行動所有軍事目標全部達成,川普用了任務達成的字眼,雖然引來剽竊小布希2003年出兵伊拉克行動後所用的字眼。但當年出兵任務並未結束,反而把美國拖入伊拉克的泥淖裡。如今川普動武了、內閣鷹派氣焰越燒越旺,國會民主黨人已擔心川普好戰的性格會把美國拖入敘利亞內戰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