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19:33

搶救12歲女童 高市消防員嗆昏殉職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火災現場消防員為了救人殉職,就在高雄市一棟透天民宅,今(23)日早上11點多發生火警,警消到場,在二樓救出一名受困12歲女童,同時發現有消防員疑似因救災嗆傷昏迷,緊急送醫還是回天乏術,這個消防員才35歲,還很年輕,他的妻子抱著小孩邊哭邊衝進急診室,場面令人鼻酸。

濃煙從民宅不斷竄出,消防隊員趕到,衝上二樓,救出一名12歲女童,接著在清理火場時卻發現其中一名弟兄受困,再將人救出來時,人已經嗆傷昏迷。

現場同事邊急救,邊將人抬上擔架,大家面色凝重,旁邊的民眾大喊加油,人送到醫院無奈回天乏術,妻子抱著年幼孩子,不斷哭泣,進急診室見先生最後一面,場面哀戚。

上午11點多高雄茄萣區一棟4樓透天厝發生火警,一樓廚房全燒毀,消防員則是受困在二樓被發現,不幸殉職的是35歲的蔡倍昇,陽光開朗的他,兩年前才結婚,有一個一歲多的兒子,臉書上有他跟老婆可愛孩子,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畫面,如今看來更令人感傷。

火警釀成一名消防員罹難,當時進入火場的人員調度管控,以及消防員的安全裝備是否合格,有沒有任何疏失,這些都是接下來,需要被釐清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