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3:55

衛福部查火場:找系統性問題 不追究個人

衛福部查火場:找系統性問題 不追究個人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今(14)日上午再次針對台北醫院大火召開說明記者會,強調護理師當下的處置與應變程序都沒有問題,衛福部表示,將進行根本原因分析(RCA),調查系統性錯誤,不會追究個人責任。

台北醫院昨(13)日凌晨發生大火,奪走9條人命,衛福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衛福部目前已成立火災事故應變中心,應變中心指出,截至今日上午,目前共有39人送醫或安置,其中有11人住進加護病房,7人住院治療,9人轉送樂生療養院附設護理之家安置,有3人已出院

衛福部強調,目前已經邀請相關專家針對此次火災事故進行根本原因分析(RCA),調查是否有系統性錯誤,作為未來改善的參考。衛福部強調,已經責令台北醫院全力配合司法單位及消防單位進行火災原因鑑定工作。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在事發當下,護理人員有立即通報也法上展開疏散行動,如果有「延誤」,一定會負起相關責任。至於夜班人力不足問題,薛瑞元指出,若以疏散時的高密集人力做基本數據,夜間的人力增加再多都不夠用,要大眾「不要陷入迷思」。他強調,當狀況發生時,如何讓醫院全體人力動起來支援才是迅速因應的關鍵。

衛福部強調,護理師當下已經盡自身全力處置,發揮平日訓練的成果。不會追究個人的責任,要探討當中是否有系統性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