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13:22

鄉間小路2車碰撞釀8傷 肇因待釐清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新港鄉一條鄉間小路的路口,昨(26)日發生一兩部轎車的碰撞車禍,兩部車上共8人受傷,車禍原因現在還在釐清當中,而其中兩輛轎車上各有一名3歲的幼童跟4個月大的嬰兒,疑似都沒有坐在安全座椅受到撞擊而受傷,還好傷勢不重,不過小孩的父母將因此被開罰1500元。

傷患躺在擔架上,被送進醫院急診室,其中有一個才3歲的小孩,還有一個4個月大的嬰兒,全都是因為車禍受到撞擊,被送到醫院來,事發在晚上的10點多,嘉義縣新港鄉一處鄉間小路,兩輛轎車在路口發生碰撞,兩車車上8個人受傷,來看過去案例,兩車擦撞,車上的小孩飛出車外,還有車子行進間,車門打開小孩摔了出來,都是因為小孩在車上沒有乘坐安全座椅。

根據衛福部兒少死因的統計,交通事故的兒童死傷,其中有3成是因為沒有使用安全座椅。一個10公斤重的小孩在時速40公里的車上遭到衝撞,產生的衝力就有300公斤,媽媽的雙臂根本不可能抱得住,這次這起車禍的兩名嬰幼兒,一名被媽媽抱著,一個單獨坐在後座,都沒有乘坐安全座椅,還好兩車車速都不快,兩個孩子都只是受到輕傷,車上的家長將因違反道路交通法規被開罰1500元,罰錢是一回事,若是小孩拋飛出車外重摔,後果將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