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19:00

網路票選唬人? 靠擲筊取路名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西湖鄉有條鄉間小路,沿途都是綠色稻田,還有一顆很大的苦楝樹,景色很美,被稱為是「西湖伯朗大道」,鄉公所委託網路社團舉辦命名活動,網路票選後,以「黃金一路」獲得最高票,但鄉公所事後又到廟裡擲茭決定,改由「環鄉小徑」勝出,推翻大家票選結果,鄉民氣炸了。

藍天綠樹,還有整片金黃色稻穗,這部3分半鐘的微電影,場景就在有西湖伯朗大道之稱的,苗33線,苗栗這條鄉間小路,景色媲美台東的伯朗大道,因為太像了,所以鄉公所發起網路命名活動,最後「黃金一-路」以620票拿下冠軍,沒想到事後,公所又改了,要用擲筊來決定。

鄉長與當地幾個村長,在神明面前先燒香,接著把網路票選前三高票,「黃金一路」「環鄉小徑」跟「稻鄉大道」,用博杯一分高下,博杯結果,由「環鄉小徑」勝出,鄉公所要把,環鄉小徑以及網路票選第一名,黃金一路二個名字,再送到代表會定奪,但這樣也等於,推翻了網路票選,儘管民眾網友,抱怨聲不少,但鄉公所還是執意,最後確定的路名,要由代表會定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