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20:16

中斷19年! 台八線谷關-德基段將開放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八線中橫公路,從九二一地震後中斷了19年,即將開放通行。尤其谷關到德基路段,震後柔腸寸斷,以往中部地區必須繞到合歡山才能到達梨山,路程五個小時,歷經長年整修,安全評估也已經過關,最快在十月底就要開放中巴通行,從谷關上梨山路程會大幅縮短到70分鐘,而工務段在容易崩塌的山壁,進行至少三道補強工程相當險峻,記者也在工務人員帶領下,踏上斷了十九年的中橫路。

一進入管制路段,工務段人員立刻透過無線電,確認沿路的路況,便道14K處大面積的崩塌山壁,相當驚險,工務段用了六段明隧道,以及三道工法,確保落石不會危及車輛。

中橫因為九二一地震柔腸寸斷,從谷關到德基路段中斷通車,目前工務段修復便道,也進行安全演練,車輛如果被落石擊中,車隊可以立刻退到明隧道內確保人車安全,並通知救護車抵達現場,進行傷患後送,經過安全評估後,中橫最快十月底就要開放載客中巴通行。

一旦開放中巴,遊客從中橫前往梨山只要70分鐘,不必再繞道合歡山,走四、五個小時。中橫被地震塵封了19年,通車後將重新展現它久違的面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