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11:02

每一輛都鮮血淋淋! 護理師PO文訴心碎

每一輛都鮮血淋淋! 護理師PO文訴心碎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台鐵6432次,樹林開往台東普悠瑪號列車,造成187人受傷,18人死亡,意外發生後,一瞬間大量傷患湧入附近的醫院,羅東博愛醫院一名護理師PO文表示,當時還以為是演練,直到看到大量傷患才知道原來是真的,當下面對大量傷患,「心裡只想著想讓他活下去!」

接收傷患,緊急處置,第一線護理人員在普悠瑪翻覆意外發生後,急診室內忙成一團,羅東博愛醫院一名林姓護理師在臉書PO文說,「在內科病房待了四年,第一次遇到急診333,我真的以為是演練」,她透露,收到消息後趕下樓,才看到一輛輛救護車,甚至看一名6歲男童,顱骨骨折、顱內出血,幾乎面目全非,讓她忍不住想到年紀相仿的姪子,眼淚差點飆出來,心裡只想讓他活下去。

一輛輛救護車陸續趕到,但每一輛都是鮮血淋淋,林姓護理師說,當時有一位外籍阿姨額頭的傷口都裂開了,還一直說「我要找我老公,我老公叫xxx」,明明自己已經傷痕累累,但心心念念的都還是家人,雖然很想幫忙,但傷患實在太多。

林姓護理師感嘆,「終於感受到護理的價值,且終於知道原來病人很需要我們」,她說,雖然他們身為第一線人員心靈也很受創,但是看到一位阿伯,明明都頭破血流了,還不斷向醫護人員道謝,只希望所有人都早日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