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11:05

普悠瑪翻車 花蓮慈濟醫院傷患陸續出院

普悠瑪翻車 花蓮慈濟醫院傷患陸續出院 | 華視新聞
台鐵普悠瑪列車昨(21)日於蘇澳新馬車站翻覆。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普悠瑪昨(21)日翻車意外中,有20名傷患因為宜蘭地區的醫院無法負荷,轉送花蓮慈濟醫院。慈濟醫院今(22)日表示,20人之中有19人已在今日陸續出院,僅剩一名骨折傷患休養中。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日於蘇澳新馬車站翻覆,現場傷患大多送往當地醫院,宜蘭地區的羅東博愛、聖母、蘇澳榮民醫院及陽明大學醫院等4間醫院瞬間爆滿,急救人員經檢傷後,將部分20名傷患轉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治療。

巧合的是,花蓮慈濟醫院有兩名醫師當時也在翻覆的列車上。雖然受到驚嚇,但立馬在意外現場展開救助傷患的工作,敬業的精神不禁令人肅然起敬。

花蓮慈濟醫院今日表示,昨日送來的20名傷患,大多是撕裂傷、挫傷鈍傷等外傷,或腦震盪出現頭暈、頭痛等症狀。急診醫師處理傷口,檢查後評估,有19人已在今日凌晨陸續出院,只剩一名骨折傷患術後休息中。

至於兩名在現場的醫師,慈濟醫院指出,當下兩人都受到驚嚇,但仍然展開醫師「搶救生命」的天職。兩人皆在昨日深夜平安返回花蓮,也對軍警消防、台鐵等救災人員表示感謝。

花蓮衛生局統計,該起事件中送往花蓮就醫的傷患有30人,分別為花蓮慈濟醫院20人、花蓮門諾醫院3人、國軍花蓮總醫院1人、花蓮鳳林榮民醫院1人、花蓮玉里榮民醫院4人、衛福部花蓮醫院1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