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10:23

普悠瑪翻覆18死 賴清德公開道歉

普悠瑪翻覆18死 賴清德公開道歉 | 華視新聞
(翻攝賴清德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名乘客死亡。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3)日表示,大眾運輸是國人重要的運行方式,結果發生這樣的意外,他代表行政院向國人道歉。

台鐵普悠馬列車在21日晚間行經蘇澳新馬車站時意外翻覆,釀成18人死亡,進2百人受傷,也是普悠瑪通車以來最嚴重的翻車意外。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晚間先是在臉書上發文向社會大眾致歉,今日一早赴立院質詢時,又再次強調,大眾運輸對於國人運行非常重要,國人也預期鐵路是安全的,沒想到發生重大意外,代表行政院向國人道歉。

賴清德表示,目前已經組成調查小組,在外部人員參與調查的情況下,初步調查結果和法務部的調查結果一樣,造成該輛列車翻車的主要原因是彎到超速所致。

賴清德強調,目前有充裕的時間讓法務部保全證據,以利後續司法調查。他也承諾,會籲請鐵路局、交通部儘速將鐵路修復完成,3天內讓雙向恢復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