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20:37

普悠瑪翻覆! 全台7大危險彎道曝光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普悠瑪出軌翻覆就在冬山往蘇新車站,這裡有一個大彎道,疑似是過彎時駕駛員沒有減速,才會發生意外,而全台灣共有7個類似的恐怖彎道,我們也為您整理出來,列車在行經時都得按照規定,放慢速度!

普悠瑪從四腳亭往八堵方向,經過彎道,車身傾斜,還得放慢速度,台灣有七個恐怖彎道,分布在宜蘭線東正線還有縱貫線上,這次在新馬車站發生重大意外,是冬山到蘇新間,彎道曲線半徑為300公尺,自強號速限是65公里。

如果是普悠瑪號或太魯閣號,速限是75公里,相同彎度的還有瑞芳到猴硐路段,曲線半徑同樣是300公尺,八堵到四腳亭路段曲線半徑400公尺,南靖到後壁路段曲線半徑400公尺,後龍到龍港路段、大橋到台南路段以及雙溪到貢寮路段,曲線半徑都是600公尺,像這樣的大彎道,鐵路專家表示,普悠瑪跟太魯閣都得降速行駛,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老師李克聰表示,轉彎半徑越短,彎道就越彎,行車必須降低速度確保安全,至於鐵路該不該截彎取直,還得考慮地型種種因素,台鐵說目前並無規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