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20:36

2關鍵簡訊曝光! "一拖再拖"釀憾事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出事的普悠瑪6432次列車,原來早有問題!根據網路媒體報導者取得的2封關鍵簡訊顯示,似乎顯示出列車從雙溪上路就不順,還打算開到花蓮請民眾換車,沒想到後來就翻車。今天台鐵工會理事長也出面說明,認為台鐵人力長期不足,不管是司機還是養護班,至少還缺兩千人,才會出現排班主管支援代班釀禍,台鐵人員跟車輛都面臨了極大的負荷!

網友無意間拍下的普悠瑪號6432次,15時26分通過汐止站,沒想到卻成了最後身影。尤姓司機15時57分在雙溪站發出「異常」通報,根據報導者取得的簡訊,第一則寫晚4分通過雙溪站,計畫於宜蘭站派列檢查修,16時34分抵達宜蘭站。

第二則簡訊,6432次雙溪站起機車故障沿途行慢,經列檢查修無法修復,宜蘭晚15分開,計畫於花蓮更換編組,沒想到16時50分列車就出軌翻覆。司機員早就發現普悠瑪動力不足,因氣壓過低影響煞車系統,卻還要硬著頭皮上路,到底為什麼?

這次肇事司機員還是排班主管,假日支援就是因為機務駕駛人力少,台鐵產業工會也發聲明,說養護人力嚴重不足,增開班次也導致,本來應該好好檢修的車輛,簡單檢查後就繼續上路,這次的重大意外,也浮現台鐵的人員跟車輛,都面臨著極大負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