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20:19

電池塞進耳朵 8歲童耳膜燒破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8歲男童將玩具的鈕扣電池塞入左耳,想摳又摳不出來,怕被罵不敢和爸媽說,直至一個禮拜後左耳流膿發臭,才告訴父母帶去看醫生,醫生診斷,耳膜已經被電池液、燒破一個洞,聽力也受到影響,另外還有一名男子吃海鮮粥用吞的,竟把蛤蜊殼吞了下去。

八歲男童的左耳內,塞進了一枚玩具用的鈕扣電池,醫生取出時電池外表都腐蝕了,電池液外露造成男童耳膜被燒破一個洞,影響聽力,原來小男童一時好奇,把鈕扣電池塞耳朵,摳不出來又怕被罵,拖了一個禮拜,醫生提醒家長,孩子若出現行為異常,就要多留意,否則耳朵卡電池太久,除了響聽力,還可能造成腦部感染等併發症,同樣也是卡東西。

另一名年輕男子,則是因為趕上班,大口吞海鮮粥,沒想到粥裡有一個4公分寬的蛤蜊殼,卡在食道上,痛苦不堪,就醫開刀才取出,要是晚一點可能會造成食道潰瘍出血,甚致感染死亡,醫生提醒吃東西還是別忘了細嚼慢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