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9 16:08

雲林鄉代會副主席涉賄 法院裁准收押禁見

雲林鄉代會副主席涉賄 法院裁准收押禁見 | 華視新聞
無黨籍鄉代會副主席涉賄,目前已收押禁見(翻攝畫面)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今年10月下旬,雲林縣地檢署獲報追查元長鄉一名湯姓男子以每票1000元賄選案,經調查後確認是替62歲的無黨籍鄉代會副主席陳德勝賄選,昨(8)日搜索陳德勝的住處,傳喚收賄選民24人並拘提陳到案。24名選民均坦承收賄,已主動繳回賄款15萬元,而檢方也在偵訊後請回;陳德勝接受偵訊時供詞避重就輕,不承認行賄,檢方以違反《選罷法》行賄罪涉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表示,檢方10月下旬已掌握情資:陳德勝透過湯姓樁腳,以每票1000元向湯姓樁腳所在鄰里選民行賄,檢察官吳文城、沈郁智、李侃穎昨日指揮虎尾警分局、雲林縣調查站發動搜索,拘提陳德勝,並分別傳喚收受賄選民共24人到案。

檢方表示,雖然24名收賄選民都指證歷歷,但陳德勝應訊時仍然避重就輕、不承認買票,檢方認為陳德勝涉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之行賄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經承辦檢察官親自到庭論告後,法院裁准羈押禁見。全案現由檢察官擴大偵辦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