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20:32

防煞車鎖死打滑 機車擬強制裝ABS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到底有沒有必要強制裝ABS煞車系統呢?業者說,其實裝了ABS就是在遇到緊急狀況時,按煞車時不會鎖死、打滑,但民眾只覺得羊毛出在羊身上,裝下去一台機車恐怕破十萬。如今民怨四起,交通部原訂2021年,新機車全面都要加裝ABS,將會暫緩,得重新評估日期。

新款機車強制裝ABS或CBS,將在明年上路,裝了可能訂價9萬以上,民眾怎看?民眾認為騎車都不有錢覺得負擔,也有民眾表示政府該補貼,就算是為了自身安全,但民眾要多花這8000多塊,實在不太情願,但有ABS到底差在哪?

有ABS煞車系統的車輛,面對天雨路滑的確單手也能騎得穩,就是因為他是利用電腦控制煞車,在遇到緊急狀況時,不會鎖死打滑,ABS會有個保障車禍也會減輕傷害,光台北市機車事故資料,106年22735件,死亡30人,受傷23932人,但是肇事原因,不外乎是未注意車前狀況,沒按規定讓車,超速失控或駕駛疏忽,ABS裝不裝見仁見智,但羊毛出在羊身上,政府沒提出補助方案,恐怕人民不會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