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7:33

「小燈泡」兇嫌無期徒刑 判決撤銷發回更審

「小燈泡」兇嫌無期徒刑 判決撤銷發回更審 | 華視新聞
王景玉突襲砍殺小燈泡,今高院判決撤銷發回更審。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歲女童小燈泡前年3月遭王景玉斷頸殺害,兇手王姓男子二審雖認定他犯下「成年人故意殺害兒童罪」,不過維持一審判處他無期徒刑。全案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20日撤銷二審判決,發回高等法院更一審。

小燈泡案發生在前年3月28日上午9點多,王景玉持刀在台北市內湖區隨機殺害小燈泡,導致女童頸部身首異處,家屬當場悲痛萬分。

小燈泡命案受到社會高度關注,女童父親劉大經、母親王婉諭多次經高院傳喚後,終於在5月初首度到高院出庭,全程參與審判程序。而全案於6月初辯論終結,雖然王男當庭與小燈泡父母道歉,但劉大經拒絕到欠,甚少發言的劉大經,在法庭上痛揭女兒的痛苦心情,請求高院將王男判處死刑。

二審理由中指出,王男長期罹患思覺失調症,有幻聽、幻想等,脫離現實的病狀。至於二審諭知服刑期滿後監護5年,但漏未考量若「無期徒刑刑滿假釋後出獄」,是否應施以監護;另外第二審判決對檢方上訴理由並未完整論述,因此最高法院撤銷二審無期徒刑判決,發回更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