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 台東性侵犯破壞腳鐐 宜蘭落網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一名25歲的潘姓男子,先前和未滿14歲的未成年的少女發生性行為,因此被判處有期徒刑6月,6月底假釋後就配戴電子腳鐐監控,但昨天(10日)下午4點多,台東地檢署發現電子腳鐐訊息異常,潘姓男子竟然將腳鐐破壞,丟棄在花蓮「大富火車站」附近,並偷了一輛機車北上逃逸。

就在上午,警方在宜蘭員山抓到人,他表示因為心情差想要找朋友,破壞腳鐐逃逸,雖然頭低低,但是對於記者倒是有問必答,這一名男子就是破壞電子腳鐐逃逸的假釋犯,10日下午,他將電子腳鐐破壞後,就騎著偷來的機車北上找網友。

警方擴大搜索,上午就在宜蘭員山抓到他,短髮戴著眼鏡,身形微胖,比起過去的模樣,雙眼皮五官立體,似乎差很大,不過唯一不變的就是手臂的內側的一顆六芒星的刺青。先前潘姓嫌犯因為和未滿14歲的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被以妨害性自主罪判處6個月。

今年6月假釋出獄,必須配戴電子腳鐐監控,但他卻在10日下午4點,破壞了電子腳鐐後丟棄在花蓮大富車站後逃逸無蹤,過去他也曾犯下竊盜、恐嚇等案件,這一次被抓回恐怕得面臨更嚴重的懲罰,過去也曾發生嫌犯破壞電子腳鐐逃脫的事件,電子腳鐐是否無法管束假釋犯保障一般民眾的安全,恐怕也是相關單位,必須要思考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