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脫電子腳鐐 台東性侵犯宜蘭落網

陳詩雅 陳知學 陳君毅 報導  / 宜蘭縣

性侵犯破壞電子腳鐐逃逸,這也讓不少女性人心惶惶!一位25歲的潘姓男子,先前和未滿14歲的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因此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6月底假釋後,就配戴電子腳鐐監控,但10日下午4點多,他竟然破壞腳鐐,丟棄在火車站附近,還偷了機車北上逃逸,警方最後是在宜蘭員山抓到人。

破壞電子腳鐐逃逸的性侵犯,晚間被台東警方帶回關山分局偵訊,這名用連帽外套蓋著頭戴著眼鏡的男子,就是逃跑的假釋犯,先前因為和14歲的少女發生性行為,因此被判6個月的徒刑,6月底假釋出獄配戴電子腳鐐監控,不過卻在10日下午,破壞了電子腳鐐,並丟棄在花蓮大富火車站附近草叢。

接著,就騎著偷來的機車北上宜蘭找網友,原來這名潘姓男子,因為女友傳訊息說分手,心情不佳才會想要找朋友,網友表示,潘姓男子來訪時,還隨身攜帶長刀,想起來的確覺得怪怪的,其實他過去也曾有竊盜和恐嚇等前科,警方在宜蘭逮到他晚間帶回台東關山分局偵訊。

不過更讓人擔心的是,過去其實也曾發生,有嫌犯破壞電子腳鐐逃脫的事件,電子腳鐐是否無法管束假釋犯,保障一般民眾的安全,恐怕也是必須思考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