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登山客"墜谷求救 尋獲已凍死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失蹤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已經被找到,但卻沒了生命跡象! 他每次攻頂後就會換上比基尼拍照,是很知名的「比基尼登山客」,不過11日挑戰中央山脈的馬博橫斷時,卻不小心失足墜落山谷受傷, 她在20日打衛星電話求救,搜救隊找了一天一夜終於找到了她,不過吳季芸已經沒了氣息,研判是失溫凍死。

吳季芸每次攻頂就會拍比基尼照留念,在登山界小有名氣,這次她獨自挑戰中央山脈「馬博橫斷」,失足摔落山谷,搜救隊雖然找到了她,卻晚了一步。吳季芸因為摔落山谷,上半身受傷,下半身無法動彈,由於高山氣溫接近零度,搜救人員研判吳季芸是失溫凍死。

她11日從南投東埔入山,預計13天走完八通關山、秀姑巒山、馬博拉斯山、盆駒山,24日從郡大林道下山,不料在20日,失足摔落20公尺山谷,吳季芸打衛星電話向山友求救,因為山區天氣不佳,搜救隊先在原地紮營,等天氣穩定,再請直昇機吊掛遺體。

馬博橫斷是山友公認台灣四大最難登山路線之一,沿途的雲海、巨木、草原,景色優美,吸引不少登山家前來挑戰,但垂直的懸崖,處處充滿危險,吳季芸這次違法入山,玉管處原本要開罰八萬,如今她發生了山難,玉管處也不再追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