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登山客9時9分回家了 山友們不捨相送

比基尼登山客9時9分回家了 山友們不捨相送 | 華視新聞
翻攝吳季芸臉書

廖偉宏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被網友喻為比基尼登山客的吳季芸,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墜谷身亡,日前因山區氣候不穩定,遺體吊掛幾度受阻,而今(23)日早上9點9分吳季芸的遺體終於在同富國中落地。現場山友們紛紛哭喊著:「GIGI回家了!」。此外,她的遺體也將送往民間殯儀館,家屬也在現場等候。

整起事件發生在本月11日吳季芸從南投縣東埔入山獨攀南三段,預計24日下山,卻在山路中墜足,她在20日打衛星電話求救,表示動彈不得,隨後失聯。搜救隊找了一天一夜終於找到了她,不過吳季芸已經沒了氣息,研判是失溫凍死。由於當時山區天候不佳,無法出動直升機吊掛遺體,而她的遺體終於在今日9點9分成功在同富國中落地,現場也聚集山友們要來送她,場面相當哀戚。

根據ETtoday報導,消防隊員伍程嶸表示,搜救隊21日抵達座標點後,發現吳女落在峭壁,而她躺臥在座標點現場,身上沒有明顯外傷,而且從紮營現場遺留的物品看來,應有吃飯、也有刷牙,身上蓋著棉被保暖,手機和衛星電話還有電,顯示吳季芸有盡最大努力抵抗身體的傷痛想存活、但無奈山上的低溫,最後還是沒有逃過一劫。

家住台北吳季芸平常熱愛登山,因為之前跟朋友打賭輸了,依照約定登山拍比基尼照,所以每次攻頂後都會穿上比基尼留下紀念照,被喻為「比基尼登山客」。臉書專頁暱稱「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2013年開始登山,花了四年時間就完成百岳,臉書一張張照片記錄著自己對登山活動的熱愛,如今卻發生此憾事,讓許山友,都感到相當惋惜與不捨,臉書上也湧入民眾留言,希望她化成美麗天使,回到她最愛的山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