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破獲偽中藥工廠 查扣近6公噸藥粉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調與衛生局聯手,在安平工業區內查獲大型中藥偽藥製造工廠,廠內未經衛福部許可,擅自製造香附、黃芩、大黃、乳香附等多種單味中藥粉,銷售到台南跟高雄等地的中藥行,稽查人員現場還發現,業者在研磨的梔子粉中摻入低筋麵粉,雖然業者表示,加麵粉是為了要吸附槴子粉製造時產生的油,但稽查人員不排除,業者把麵粉加入中藥粉裡的可能,現場近六公噸的單味中藥粉全被查扣!

市調處和衛生局人員查獲中藥偽藥工廠,場內有大批的中藥粉還有一袋袋的麵粉、生產機具,中藥粉跟機具全被查扣。台南安平工業區內的西南行藥品公司,未經合法申請設廠製造中藥,製成的中藥粉也沒有衛福部的許可。

業者把這些偽中藥,銷售給台南高雄等多家中藥行,被查獲的中藥粉末包括有香附、黃芩、大黃、滑石、生地黃、黃連膠囊等等,現場查扣的單味中藥粉,就將近六公噸,至於一袋袋的低筋麵粉,雖然業者表示,是為了要吸附槴子粉製造時產生的油,但稽查人員不排除,業者把麵粉加入中藥粉裡的可能。

市調處人員還查到,業者在104年就因為製造偽藥,被開罰判緩刑兩年,沒想到竟然再犯,衛生局表示,將依違反藥事法送辦,可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