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花蓮"史懷哲"車禍亡 師生好遺憾

張益鈞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花蓮縣

28日晚上花蓮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讓在花蓮已經教書27年的春日國小老師謝明賢,再也無法陪伴他的學生,春日國小不大,他把每個學生都當自己的小孩一樣,假日還教他們音樂、才藝,要讓他們有一技之長,也要求品德及價值觀,可以說是花蓮的史懷哲,但現在卻因為車禍身亡,留給師生不少遺憾。

看見每個學生獨特的價值,但學生卻再也看不到老師的身影了,花蓮春日國小的謝明賢老師,28日晚上在回家的路上,疑似太過勞累撞上路樹不幸身亡,讓師生都相當遺憾。

才49歲就離開了大家,謝老師卻已經把大半輩子都給了偏鄉,在花蓮教了27年的書,他認為偏鄉的孩子並不差只是缺資源,所以除了平常教課也用自己的人脈買樂器,在假日開才藝班教音樂也教品德,把時間都給了學生,卻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2013年中風過一次前陣子也腎臟發炎,這次累到發生意外留下許多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