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第一起流感重症亡! 春節進入流感高峰期

新北第一起流感重症亡! 春節進入流感高峰期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出現第一起流感併發症死亡病例,瑞芳區一名40歲婦人,上月12日起出現咳嗽、流鼻涕,及發燒等感冒症狀,同月16日到醫院急診,當天病況惡化,轉加護病房治療。20日確診流感,同天婦人急救無效宣告不治。1月7日經疾管署審查個案死亡原因,確定與流感相關。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該名婦人有肥胖、慢性病史,加上未接種流感疫苗,本就屬於高風險群,出現症狀時未及時就醫,才會導致憾事發生。提醒民眾如出現咳嗽、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及疲倦等症狀,應迅速就醫,並在48小時內服用抗病毒藥劑。

新北衛生局提醒,衛生局和新北市728家醫療院所簽約,均提供公費抗病毒藥劑,以確保民眾就醫便利性。目前新北市流感疫苗僅剩1萬餘劑,呼籲符合公費資格的民眾儘速至29區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完成接種。

衛生局指出,新北市自2018年10月邁入流感季以來,共出現24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超過7成為50歲以上民眾,高達9成有慢性病史且無接種流感疫苗,屬高危險族群。此外,新北市「類流感」門診、急診就醫人次已連續4週上升,達到疾管署訂定的流行閾值11.5%。

疾管署疫指出,上週新增5例死亡,1例40歲女性,4例都65歲以上,有慢性病,都未施打流感疫苗。另外,流感疫苗成人只剩9.3萬劑,幼兒疫苗剩3.9萬劑,預計這一兩週就會全部打完,然後春節將是流感高峰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