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爆發貓瘟!猴硐貓村2貓感染死亡

新北爆發貓瘟!猴硐貓村2貓感染死亡 | 華視新聞
瑞芳猴硐貓村出現2起貓瘟案例,死亡貓隻經過檢測後確認為貓瘟感染引起死亡。(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非洲豬瘟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全台警戒,現在傳出「貓瘟」!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30)日接獲通報,瑞芳猴硐貓村出現2起貓瘟案例,死亡貓隻經過檢測後確認為貓瘟感染引起死亡。

動保處呼籲民眾,新年期間前往貓村時,請勿觸摸餵食街貓並且加強自身消毒,自身寵物也請勿帶入貓村。

動保處表示,發生貓瘟導致死亡的兩隻貓咪為2個月大的幼齡貓咪,名為「奇諾」和「辛巴」。因為年齡過小還未接受醫院檢查和施打疫苗,加上寒冷季節容易發病,如果貓咪本身未受疫苗注射讓身體有抗體保護,就容易遭受感染導致發病。動保處強調,貓瘟為貓咪特定疾病,並不會感染人類以及其他動物,請民眾不要恐慌。

目前動保處以及當地志工已將尚未施打疫苗的貓隻施打疫苗,並且進行生物安全防護。貓村也進行大規模消毒,動保處也向當地居民宣導疾病防疫消毒的重要性。

動保處再次強調,請民眾不要隨意棄養貓隻,會導致疾病防疫出現漏洞,動保處這幾日也會加強查緝。如果有發現棄養行為,將依照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3項惡意棄養處新臺幣3萬以上至15萬以下罰鍰。另外,若民眾有發現動物發生感染疾病異常死亡,請撥打動保處24小時防疫專線02-29596353進行通報。

新北爆發貓瘟!猴硐貓村2貓感染死亡 | 動保處強調,貓瘟為貓咪特定疾病,並不會感染人類以及其他動物,請民眾不要恐慌。(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強調,貓瘟為貓咪特定疾病,並不會感染人類以及其他動物,請民眾不要恐慌。(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爆發貓瘟!猴硐貓村2貓感染死亡 | 動保處在貓村進行大規模消毒(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在貓村進行大規模消毒(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