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執勤安全 國道警添購新式警示燈

張良瑜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國道員警執勤相當危險,從106年到107年,短短一年的時間就有4名員警殉職,為了保障基層員警安全,國道公路警察局局長朱正倫,特別在2月1日退休前,添購升降式LED桿式輔助燈,只要是事故現場都會升起,提醒後方車輛減速、保持距離。

小客車高速衝撞,員警根本來不及反應,就這麼被撞了過去 ,坐在右後座的21歲王黃姓實習員警,顱內出血、肝臟撕裂,搶救後仍然回天乏術。

國道警方統計,從106年到107年短短一年的時間,就有4名員警因公殉職,為了不讓悲劇再度發生,特別在警車上加裝LED桿示輔助警示燈,希望路過駕駛 提高警覺。簡單按下按鈕,LED燈桿就會升起。

國道公路警局局長朱正倫,在2月1日就要退休,特別感念基層員警辛勞,加裝燈桿,維護人民保母的安全。別小看這兩支燈桿,一組就要價3萬塊,紅斑馬搖身一變,變身保護員警的大紅斑馬,雖然還在試辦期間,但未來會越來越普及,白天、夜間都為執勤人員的安全把關,也是暖心局長留給員警最暖心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