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體嬰哥哥驟逝 環保局:忠仁認真負責

連體嬰哥哥驟逝 環保局:忠仁認真負責 | 華視新聞
忠仁忠義兄弟一同上節目的珍貴身影(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第一對連體嬰,忠仁忠義兄弟,哥哥忠仁昨傍晚在辦公室被同事發現忠仁坐在輪椅上動也不動,甚至口吐白沫,第一時間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卻回天乏術,今(1)日驚傳驟逝,享年41歲。

台灣第一對連體嬰哥哥忠仁是環保局直屬清潔隊的約僱人員,平日在辦公室協助內勤事務,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也表示其表現認真負責,相當不錯,昨突然腦幹出血驟死,醫生研判應是天氣轉冷,腦部血管可能有所變化引起。

享年41歲的哥哥忠仁,與弟弟忠義可以說從小在鎂光燈下長大,兩人下半身坐骨相連、內臟交纏,共同擁有三隻腳,手術風險相當困難,而兩人的分割手術在當年也轟動整個台灣,也是亞洲第一位分離成功的連體嬰。

今(1)日台北市環保局局長劉銘龍也前往醫院往生室弔唁,也表示環保局會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兩人分割已過約40年,原先遭醫生判定活不過5歲,兩人如今活出了各自的精彩,今卻傳哥哥遽逝,令人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