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酒駕視同殺人! 擬訂0.75毫克門檻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發生在台中一起酒駕撞死兩名騎士的事件,駕駛陳瑞盈酒駕累犯還嗆沒錢賠,引發社會震怒,而酒駕釀成死亡悲劇的案件也時不時發生,現在法務部研議修法,如果酒測值超過0.75毫克又酒駕致死,可能會依殺人罪來究責!

傷心的爸爸哭喊怒罵,一個兒子被酒駕的撞死,肇事駕駛陳瑞盈還是酒駕累犯,而這樣的悲劇一再發生,家屬的傷心欲絕還是喚不醒酒駕者的執迷不悟,發酒瘋罵人打人,酒後的醜態更是常見,台灣酒駕肇事案件一件又一件,只是還是有人抓不怕罰不怕。

現在法務部有了想法,可能要修法來重罰酒駕肇事者,酒測者超過0.75毫克又酒駕肇事致死,可能將依殺人罪來究責,因為根據警察大學教授蔡中志的研究,酒精濃度達0.75毫克,會產生明顯的酒醉狀態,肇事率高於一般人25倍,不過法務部表示,目前只是口頭商討期間,會不會修法還得開會討論,聽取各方意見後才會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