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重回立院報告 不談華航人事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新會期今(15)日上午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施政報告,這也是他睽違10多年,重返立法院備詢台,他說現在還不是討論華航高層人事的時候,但對酒駕和虐童,一定會修法嚴懲,也被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列入本會期的優先法案。

國民黨立委喊口號舉標語,要包圍到立法院施政報告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朝野立委推擠差點釀成衝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國民黨立委林為州握手和解,立法院新會期開議第一天,蘇貞昌順利上台報告,強調簡政便民的施政理念。

特別搭配投影片,蘇貞昌秀出上任後的施政成績單,睽違10多年重返國會備詢台,但華航機師罷工剛剛落幕,對於華航高層人事會不會改組,蘇院長,還有很多事要處理,現在還不是談人事的時候。

不過針對社會關注的虐童和酒駕,蘇貞昌立刻提出因應方式,表示一定修法重罰。場外也有民眾要政府嚴懲酒駕,立法院民進黨團的優先法案,也包括修刑法加重虐童和酒駕刑責,納入罷工預告期,也有機會處理退役將領和政務官到中國管制15年,以及延長國家機密人員禁令,從3年延長到6年,蘇內閣和立法院充分合作,希望施政能讓民眾趕快有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