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兒遭酒駕奪命 雙親呼籲"零容忍"

王詩涵 張春峰 黃瑞麟 報導  / 台中市

這個月2日凌晨,台中大里一名酒駕累犯,喝酒逆向連撞八台車,造成兩名騎士慘死,其中一名死者,彭姓男大生今(14)日出殯,他的父母親面對送走兒子的最後一刻,情緒崩潰,再度怒斥酒價應該俢法,而法務部研擬將酒測值達0.75毫克,視同殺人罪,男大生父親認為,酒駕應該要零容忍。

這個月2日,在台中大里,遭酒駕累犯,逆向撞死的彭姓男大生,告別式上,父母崩潰痛哭,場面哀戚,家屬一致痛斥酒駕,姑姑,家屬認為,法務部最近研擬將酒測值0.75訂為殺人罪門檻,應該降低,甚至零容忍。

車禍當時,男大生的爸爸悲憤的追著嫌犯問為什麼要喝酒開車,送走兒子這一刻,更深刻的認定,酒駕一定要修法。

而法務部也決定針對酒駕肇事害命犯罪者從嚴治罪,以殺人罪論處,但傳出酒測標準會訂在0.75,立委沈智慧開記者會強調,立院提案修法,但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卻一次都沒有初審,沈智慧猜是法務部擋法案,希望今年能夠三讀通過,酒駕屢次奪走無辜性命,嚴懲喝酒開車,修法從嚴幾乎已經是社會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