踹斷二二八和平紀念柱 退役軍人:製造對立

踹斷二二八和平紀念柱 退役軍人:製造對立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微生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翻攝臉書/微生槑)
(翻攝臉書/微生槑)

豎立於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中的紀念柱,昨(19)日下午遭到泛藍團體「藍天行動聯盟」的秘書長楊思聖惡意踹斷。楊思聖還透過臉書同步直播,一邊痛罵「228亡魂聽著,你們這些日倭皇奴…」等句。警方表示,毀損罪屬告訴乃論,目前正在釐清該柱的產權歸屬。

在二二八公園內,有一根紀念柱子刻著「期望世界人類和平」,豎立在二二八紀念館旁,卻在昨日遭到有心人士惡意破壞。昨日下午楊思聖透過臉書直播,前往二二八紀念館前大罵「228亡魂你們聽著,你們這些鬼魅魍魎、這些日倭皇奴」、「不是要和平嗎?」、「時間一到就挑撥仇恨製造對立」,還說當時這些228受害者拿著武士刀斬殺外省婦孺,不該拿撫慰金。隨後前往一旁的紀念柱,一腳踢斷壓克力材質的紀念柱。

楊思聖為退役軍人,同時也是泛藍團體「藍天行動聯盟」的秘書長,過去在反年改等場合皆高調露臉。台北二二八紀念館館長蕭明治表示,尚未釐清和平柱的產權是歸屬二二八紀念館還是台北市公園處,待釐清產權才會有下一步動作。警方表示,由於毀損罪屬告訴乃論罪,需由相關單位提出告訴才能處理。

↓楊思聖直播影片,踹斷紀念柱行為約在7分20秒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