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掃地!二林工商校長詐領交通費遭聲押

斯文掃地!二林工商校長詐領交通費遭聲押 | 華視新聞
(翻攝Google街景)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國立二林工商校長鄭玉珠遭人檢舉涉嫌詐領交通費、以公關名義購買1萬7800元的吹風機送人、違法花錢整修校長宿舍;彰化地檢署接獲檢舉,昨(20)日發動搜索,鄭玉珠認為有人故意污陷她,堅決否認,但今(21)日凌晨經偵訊後檢方以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彰化檢方與廉政署昨日帶30多人進入校園搜索,傳喚16名證人及被告(含鄭玉珠),而鄭玉珠堅稱自己是遭人構陷,並表示「自己絕對清白」。但檢方掌握多筆採購,入帳與出帳,鄭玉珠的說法皆與出納會計兜不攏。其中一支價值1萬7800元的名牌吹風機帳款最離奇,起初鄭玉珠向下屬聲稱要買來送給貴賓,但經辦人員因未看到吹風機,也不知道收禮的貴賓姓名而不敢核銷,經查該吹風機後來又被轉了多手,校長在這過程中取得同金額的統一發票報銷;而其中報帳轉折鄭玉珠皆無法說分明。

另外,鄭玉珠還涉嫌花大錢修校長宿舍,並要求包商私下變更採用不符設計內容的高檔衛浴建材,還購買2顆共價值4999元的枕頭,更有一套高達1萬400多元的咖啡杯。

檢方表示,鄭玉珠購買的項目還有許多待清查,而由於她購買所牽涉的人員不少,加上她又堅不吐實,檢方以有串證、滅證之虞,今日下午開聲押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