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客染德國麻疹 首例境外移入台灣

中國旅客染德國麻疹 首例境外移入台灣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一名來自中國深圳的21歲男子於昨(20)日在高雄市確診罹患德國麻疹,這是首例境外移入台灣的德國麻疹病例。

該男子是在2月17日至26日與友人至台灣自助旅行,他還未抵台之前就已經在15日出現喉嚨痛,17日晚間自深圳入境桃園國際機場,病情持續升級,隔日搭乘高鐵到高雄旅遊。

因症狀未改善而就醫,經過醫師查覺症狀後進行通報,並住院隔離治療,20日經疾管署研判為德國麻疹確診個案。

德國麻疹為一急性病毒高傳染疾病,一般人染上疾病大多只會出現輕微的症狀,但若發生在孕婦的話,可能會造成死產、流產或是引起胎兒在器官上有一些缺陷。

國內的孕婦若是不具有德國麻疹的抗體可至各縣市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免費接種1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

衛生局提醒,德國麻疹在出疹前有7天的傳染力,透過飛沫或是和病人有直接的接觸都可能會感染,但可以透過接種疫苗有效的防止。

如果身體感到不適有發燒、疲倦、鼻咽炎、耳後淋巴結明顯腫大的情況,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及暴露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