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屍遭丟棄廚餘桶 棄嬰男身影曝光

莊雨潔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帶您關心,之前在廚餘桶發現的女嬰屍體,目前警方鎖定一對來自新加坡情侶,追查到他們入住的飯店,櫃台人員就說女生入住時看起來有懷孕,退房時肚子卻不見了,警方也採集房間內的血跡反應,比對後如果確認是女嬰血跡將會和新加坡警方聯繫。

發生在上個月26日,新北市新店區一間環保回收公司員工發現一具女嬰屍體,警方連日追查下,初步確認藏放女嬰屍體的廚餘桶是來自西門町的一處餐廳門口,並且鎖定一名丟棄黑色塑膠袋的男子身影,發現他們是一對來自新加坡的情侶。

有平面媒體詢問這對情侶入住的飯店,員工更低調表示,女生入住時看起來有懷孕,退房時肚子卻不見了,警方目前採集飯店的血跡反應,若比對確定是女嬰血跡,將會將透過刑事局國際科與新加坡警方聯繫溝通後續偵辦。

凌晨3點多,一名男子神色慌張的拿著黑色塑膠袋快步地走在街道上,他就是涉嫌丟棄嬰屍的新加坡籍男子,而男子出沒的地點就是在西門町。上個月26日,新北市新店區一間環保回收公司員工發現了一具女嬰屍體,警方調查回收車路線,一路追出這個裝有嬰屍的回收廚餘桶就是位在台北市西門町的回收處,透過監視器一一的過濾,鎖定了一名拿著黑色塑膠袋的金髮男子,調查發現是一對來自新加坡的情侶,23歲李姓男子與24歲郭姓女子,有平面媒體詢問這對情侶入住的飯店,員工低調表示,女生入住時看起來有懷孕退房時肚子卻不見了,警方目前已經取得房間留下的血跡反應要進行比對。

警方表示,若女嬰出生時為死胎,兩人就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若是出生後死亡,兩人恐怕會觸犯殺人罪或母殺嬰兒罪、遺棄屍體等罪嫌,依據新加坡的法律,要是兩人是有計劃性的將嬰兒活活丟進廚餘桶致死,恐怕就會構成謀殺罪,最高得處以死刑,然而台灣和新加坡並沒有簽訂引渡協定,恐怕比較難將嫌犯引渡到台灣,但目前已經和新加坡警方聯繫溝通,進行後續的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