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嬤撐傘過馬路 大貨車撞飛命危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這兩天部分地區雨下的很大,苗栗有一位80歲老婦人撐傘過馬路,雨傘卻遮住前方視線,導致婦人沒看清楚號誌,被疾駛而來的大貨車撞飛,婦人送醫急救,目前命危還沒脫離險境,確實撐傘會遮掉至少一半的視線,一沒注意就可能發生意外!

80歲婦人晚間撐傘快步過馬路,不料橫向一輛貨車疾駛而來,當場把婦人撞飛,驚悚一瞬間,婦人被撞倒地還在地上滑行好幾公尺,雨傘也掉在地上。婦人被送上救護車時還有意識,不斷哀嚎,但她因為顱內出血,住進加護病房,還沒脫離險境。

當時疑似雨傘擋住婦人視線,導致她沒看見紅燈號誌,記者實際測試在同一個地點撐傘,透過透明雨傘,還能看到號誌燈,但如果換成有色的雨傘,視線至少被遮掉二分之一,連號誌燈都看不見。雖然撐傘會阻礙視線,但行人過馬路前,如果能稍微停下腳步,抬起雨傘確認號誌和車流狀況,就能把意外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