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煮食瓦斯外漏 開燈產生火花引爆

張政慧 樸星宇 徐弋桓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昨天晚上發生的瓦斯氣爆,造成徐家一家三口命喪火場,上午檢警回到現場蒐證,懷疑是因為大人煮泡麵沒留意瓦斯外漏,開燈察看時,意外引爆,才會釀成悲劇。

一支又一支的瓦斯桶被搬出來,有的被燒的焦黑變形,9日傍晚宜蘭蘇澳徐家發生氣爆造成三人死亡,檢警回到現場調查先從瓦斯桶找原因,根據火場鑑識人員勘查,一樓裡共有四支16公斤的瓦斯桶,其中一桶在房間裡兩支在熱水器旁邊,一支則供應給瓦斯爐起火原因也跟這裡有關。

初步調查懷疑是因為煮東西不慎讓瓦斯外洩,但為何濃度會高到引起爆炸詳細原因檢警還在蒐集事證,不過類似的意外總是一再發生,消防局也提醒民眾,使用瓦斯爐一定要保持通風不要分心做其他事,要是真的聞到怪味懷疑有瓦斯外洩,第一時間先把瓦斯桶關閉然後慢慢把窗戶打開,千萬不要開電扇電燈或抽油煙機等任何電氣開關,避免產生火花引爆瓦斯再到安全的地方打電話通報119,才能把可能引起的災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