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聽信業務話術 女大生訂購課程惹糾紛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名女大學生向消保會投訴,她透過網路訂購線上課程,因為聽信業務話術,繳了訂金2800元,但聽了一堂課之後認為不適合想要取消課程,業者卻告知要繳三萬多元才能解約,而且業者還不斷電話催繳,說如果沒在三天內付款解約金就要變成五萬多元,對此消保會呼籲,市面上充斥無卡分期消費的型態,吸引經濟能力不足的學生族群,但主管機關應該加強管理,才能避免這種消費糾紛。

女大學生戴墨鏡口罩出面投訴,為了進修,她透過網路訂購線上課程,在學生無收入的前提下,業者竟輕易審核通過總金額近9萬元的分期借貸,學生還聽信業務話術,先繳訂金2800元,卻成了她惡夢的開始,女大生不僅連訂金都拿不回來,還得多繳三萬元的解約金,業者不斷電話催繳跟女大生說若沒在三天內付解約金就要變成五萬多,讓女學生母親相當不滿。

消保會接獲多起類似消費糾紛案,查出現在市場上有許多無卡分期消費的型態,吸引經濟能力不佳的學生族群使用,呼籲主管機關應加強管理,消保會希望政府積極管理,才不會讓想進修的莘莘學子,不慎掉入消費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