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干擾娃娃機電眼! 民眾連續取物挨告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這真的是貨出的去,但錢進不來!時下流行的夾娃娃機店,雖然這幾年越開越多家,但業者卻叫苦連天,因為有民眾用干擾電眼的方式來取得物品,成功率高達九成,業者控告民眾詐欺,但檢察官認為消費者有投錢,干擾電眼只是「操作技巧」,不起訴處分。

投下硬幣,民眾在夾娃娃機前試手氣,但現在出現疑似不法取物的糾紛,原來有民眾在爪子抓著商品時,先用技巧讓爪子擺盪,等商品擺盪到洞口上方,就把手伸進取物口,干擾電眼,而機器因為電子設定會把爪子鬆開,物品就會掉到洞口直接取走,而且成功率高達九成。

有民眾用這種方法,一次抓了三隻公仔,價值一千多元,業者氣得控告詐欺,但檢察官認為消費者有投錢,而且用這種方法,只是讓爪子中的商品提早掉落,屬於操作技巧,最後不起訴處分。

之前有民眾沒有投錢,用磁鐵把物品吸走或是鑽進洞口偷走物品,明顯構成犯罪,但法界人士認為投了錢卻干擾電眼,遊走法律灰色地帶,除非台主明確訂下不得干擾電眼,不得搖動機台等規則,否則貨物出去,錢進不來,台主一個月損失五千多元,再這樣下去,恐怕要關門大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