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攔截空運貨櫃 51公斤安毒藏「燈具」

最新/攔截空運貨櫃 51公斤安毒藏「燈具」 | 華視新聞
財政部關稅署。(翻攝自GoogleMap)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緝毒再傳捷報!台北關稅局專案小組本月20日攔獲一批由馬來西亞以「燈具」貨品為名義,空運報關來台的貨櫃,於燈具內發現夾藏安非他命的毒品結晶。從貨櫃的燈具內,共查獲安非他命毒品高達2024包,重達51多公斤,並循線陸續逮捕楊等3名嫌犯到案,正持續擴大偵辦。

據《自由時報》報導,前年,檢警單位於支援偵辦台北關稅局一起毒品夾藏機具案件時,經深入追查源頭後,即由檢方指揮海關、刑事局偵三大隊、偵八大隊與航空局刑警大隊、台北市警局、台南市警局、台中市警局、苗栗縣警局、基隆憲兵隊等共組專案小組,鎖定1名隱身幕後的跨國毒梟監控,發現該毒梟近期疑似派員前往馬來西亞,悄悄地安排走私毒品事宜,即展開偵查。

隨後,專案小組根據貨櫃的報關、收貨等資料追緝,先後分別在桃園機場、台南等地點,逮捕楊姓主嫌,以及安排報關的楊姓男子與尤姓收貨人到案,並查扣手機、筆記本、帳戶等贓證物,擴大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