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看中天新聞! 台大想「公投」、政大「搶遙控器」

拒看中天新聞! 台大想「公投」、政大「搶遙控器」 | 華視新聞
國立台灣大學。(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台灣大學社科院學生代表於3月22日下午在「NTU台大學生交流版」臉書社團建立投票活動,以「學生會應積極要求校內各餐廳,不得以餐廳電視機播放中天新聞台」為旨,發起投票,調查學生意見,至今(25日)已經有超過4000人投下支持票。該名學生表示,經過多方評估,不排除發起校內公投。

該名學生代表認為,中天新聞台近日所引起的爭議,已嚴重逾越媒體應有的角色,除了長期偏頗報導,又傳出「收視費」的疑慮,並指出公平交易委員會已介入調查。

而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可以理解同學對假新聞及違反新聞倫理的憤怒,不過台大校園講求民主、保障言論自由,擔心如果單方面禁播,可能變成一種箝制。她說目前學生會已與校內餐廳溝通,讓學生可以自由選擇收看的頻道,若學生仍堅持發起公投,學生會也表示尊重。

除了台大發起連署抵制中天新聞台,政治大學日前也傳出「搶遙控器」事件,政大秘書處人員龍瀛珍表示,有一名校外人士經常進入校內,隨後把電視轉到中天後就離開,此舉令學生相當不滿,有學生直接與該名校外人士搶起遙控器,並將電視轉台到公視。

據《天下》雜誌報導,政大秘書處人員龍瀛珍表示,「政大作為開放校園,無法禁止校外人士進入,只能柔性勸導,或等她離開後再轉台」,但政大學生認為不能這麼「柔性」,政大學生鄭少軒直言「學生餐廳裡播放的頻道,應秉持著客觀和中立原則,尤其是新聞的正確性」。

還有學生上臉書呼籲,若不想看中天,可以主動要求轉台,「不要連遙控器都搶輸!競爭力拿出來啊大家!!!」不過,政大學生會表示,因校內餐廳屬於外包經營,學生會無權要求校方介入,只能與餐廳協商,電視遙控器能放置在公共區域,讓大家自由轉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