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讀通過! 酒駕重罰.乘客連坐罰3000

蔡岳霖 彭冠霖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嚴懲酒駕,立院三讀通過《道交條例》!未來駕駛如果酒測值超標,汽機車最高分別可處,12萬和9萬罰鍰。另外還有連坐處分,酒駕同車乘客,最高可處3000元以下罰鍰,也強制要求,酒駕者重新考照,需加裝酒精鎖。不過我們訪問到,被在台中金錢豹上班的顏姓女子,三度酒駕撞死的陳姓烘焙師傅家屬,他們質疑效果恐怕有限。

2017年11月14日,在台中金錢豹上班的34歲顏姓女子開車酒駕,撞死這一位烘焙坊陳姓師傅,才開了半年的店永久歇業,顏姓女子沒有記取教訓三度酒駕,陳姓師傅和家人歡樂模樣變成回憶,唱歌的聲音停了懲罰酒駕修法卻不能停,三讀通過,就在民眾要求重懲聲量持續升高,立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

汽機車分流懲處,酒駕汽車最重罰12萬機車9萬,肇事移置車輛吊照1到2年,如果有未滿12歲兒童讓人受傷再延,重傷死亡不能再有駕照,像這種拒檢未來罰鍰更重,從9萬拉高到18萬第二次以上翻倍罰,累犯機車9萬汽車12萬起跳,酒測值超標同車有18歲以上乘客最重罰三千元,重新考照也要自費裝酒精鎖,沒裝罰一萬二汽車也被要被移置。

對酒駕累犯沒效果 但對一般人有警惕作用,在刑法還沒修正前藍綠立委修法順應民意,第一關過了接下來爭議性更大的修法,才正要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