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250公升消防用水 駕駛罰近5萬元

王詩涵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砂石車司機,因為車子煞車灑水的降溫水箱缺水,為了補水,他拿扳手和水管,接到路邊消防栓,偷了250公升的水,裝滿水箱,結果被路過民眾看到報警,警方一到場,就開始訓話,罵他這麼做,會使消防車沒水可加,而依自來水法規定,他偷水,必須付出代價,繳水量乘上3個月的水費,算一算,將近5萬元。

穿紫色上衣的砂石車司機,自備工具,偷接消防栓的水到車子水箱裡,被警方抓個正著,他趕快把水管拔掉,他偷消防用水,可能導致消防車沒水用,員警看了很氣,不斷訓斥,司機說因為煞車灑水的降溫水箱,水不夠才會偷消防栓的水,他偷了250公升,是解了水箱缺水危機。

但代價不小,吃上竊盜罪,還違反自來水法,自來水公司要跟他追討水費約5萬元,自來水公司算法依據消防栓口徑和壓力推算流量,再以法規中三個月倍數下去換算,是4500度,將近5萬元水費,也是,一個四人家庭12年半才會達到的用水量,偷水補水箱,真的是因小失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