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恐攻追思 總理:治癒極端主義

蒲依婕 編譯  / 紐西蘭

紐西蘭基督城兩個星期前發生槍擊案,奪走50條人命,當地時間29日,基督城舉辦大型追思會,數千人來到現場,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也穿上傳統毛利人斗篷,感性說出阿拉伯語中常見的問候語,並承諾紐西蘭將會是治癒極端主義的國家。

悠揚歌聲迴盪在公園裡,紐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日前遭遇恐怖攻擊,奪走50條人命,當地時間29日基督城舉辦追思會,數千位民眾以及近60國的代表來到現場。

身穿毛利人斗篷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致詞時使用阿拉伯語中常見的問候語,氣氛令人動容阿爾登也堅定的表示,紐西蘭會是治癒極端主義病毒的國家,暴力或任何形式的極端主義,在這裡都沒容身之處。

追思會上罹難者的名字被逐一念出,全場靜默為驟逝的生命哀悼,槍擊案過後各地發起追悼活動,許多紐西蘭人用毛利人的哈卡舞向罹難者致敬。哀傷淚水遺憾各種情緒,全投入在舞蹈裡,也祈禱這起悲劇讓紐西蘭成為一個更包容更善良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