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遏止酒駕 法務部提累犯致死判死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重罰酒駕累犯、開車酒駕罰12萬,騎車9萬,吊扣駕駛要重新考駕,並強制加裝酒精鎖。甚至同車乘客也採連坐處份,最高罰3千,為了有效遏阻酒駕行為,立院下一波將啟動《刑法》修法,法務部也提出酒駕累犯致死,最高可處死刑,預計本周四(28日)於行政院會中提出。

立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重懲酒駕,汽車酒駕最重罰12萬,機車9萬,肇事移置車輛吊照1到2年,如果有未滿12歲兒童讓人受傷再延,致人於重傷死亡將不能再考照,未來像這樣拒檢,罰鍰更重,從9萬拉高到18萬,第2次以上翻倍罰,累犯機車9萬、汽車12萬起跳,酒測值超標,同車乘客連坐罰最重3千,還得重新考照也要自費裝酒精鎖,沒裝罰1萬2,汽車也被要被移置。

前年被台中金錢豹上班的顏姓女子三度酒駕撞死的陳姓烘焙師傅家屬,質疑效果恐怕有限,這樣還不夠,立院下一波打算修《刑法》,酒駕累犯致人於死,最高可處死刑。

法務部日前提出《刑法》修法方向,酒駕致死提高到5年以上、12年以下,致重傷提高為3年以上、10年以下,如果是酒駕累犯致人於死,最高可處無期徒刑或死刑,預計本周四在行政院會中提出,但死刑也悠關台灣的國際人權形象,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