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史上最大宗! 海巡署破2億日幣偽鈔走私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不光是台幣,日幣都有偽鈔出現,海巡破獲鉅額偽鈔!這個月底,為期十天的日本黃金周就要展開,很多人會趁長假出國走走,換日幣要注意,海巡署就破獲歷年來最大宗的日幣偽鈔走私案,高達兩億多的日幣偽鈔!嫌犯以八折賣出,仲介再轉賣到亞洲各國,眸取報利。

整疊整疊的一萬元日幣,得出動點鈔機才能數得完;排列整齊、長長一整片的日本舊款,聖德太子版日幣,通通都是偽造的,成堆藏在台灣婦人位於鶯歌的住處,總額高達台幣六千多萬的假日幣,都是中國走私來的。

婦人以八折的低價招攬買主,再把假鈔賣到亞洲各國,舊款日幣雖然市面上已經不流通,但可以到銀行換鈔,八年來用同樣的手法,還夾帶了假的美金和德國債券。這個月底,就是日本為期十天的黃金周連假,出遊潮帶動大量的現金潮;貪便宜、買來路不明的外幣使用,可能觸犯偽造有價證券罪,最重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