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甲媽遶境染暴力 記者.員警掛彩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大甲媽遶境爆發歷年來最多衝突的一次,到目前為止至少有五波衝突!8日晚間11點多時,媽祖鑾轎經過彰化民生地下道時,「白狼」張安樂在另一頭要接轎,沒想到這時場面失控,發生衝突;陣頭一陣推擠,還有人噴辣椒水、丟寶特瓶,有員警被波及,還有記者被打到送醫,攝影機被民眾砸爛。

大批警力布署在彰化民生地下道周邊,要維護大甲媽遶境隊伍秩序,但仍然擋不住衝突,鑾轎抵達前就有民眾推來推去,把一名婦人推倒在地,鑾轎一過,「白狼」張安樂來接駕,他從顏清標手中接過鑾轎後沒多久,隨即爆發激烈的衝突。

有人不斷丟東西,對面被砸的人不甘被丟又丟回去,物品在空中飛來飛去,還有人噴辣椒水攻擊,有小孩子被辣椒水噴到了家長好焦急,還有民眾被擠到倒地不起,警民合力開道把受傷民眾扛到空曠處,但場內還是亂成一團。

有民眾包圍記者,3打1,穿灰色上衣的記者被巴頭拍掉攝影機,還被揮拳攻擊側身,警方發現要制止,結果也被打。嫌犯供稱因為朋友受傷,要阻擋拍攝才攻擊記者,嫌犯以及關係人共20人,都被帶回警局。

彰化警方為了大甲媽遶境,在民生地下道布署320名警力,比往年多出一倍的人力,鑾轎經過時更以手拉手人牆抵擋群眾,但還是有民眾失去理智,光攝影機拍下的推擠衝突至少有五波衝突,可以說是歷年來,大甲媽遶境經過民生地下道,零星衝突最多的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