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奶精製奶茶.咖啡 16噸流入市面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又有黑心食品流竄市面!食藥署跟檢調單位查獲不肖業者,涉嫌將過期一年的奶精原料混入製造即溶咖啡、奶茶、巧克力等產品,延長有效日期,已經有1萬6392公斤產品,流入全台15縣市,以高雄、台南、屏東最多,下游總共183家,多半是小型餐飲業、早餐店、食品商,業者被勒令停業並回收產品,最高會開罰2億元。

稽查人員進到倉庫,查扣大量過期品,一袋一袋堆疊的奶精粉,上面效期是107年,早就過期了一年,但卻被不肖業者跟即期的奶精原料一起混合再改包裝,製造成即溶咖啡包、奶茶、巧克力飲品等,延長效期到明年甚至後年,繼續販賣。

被查獲的廠商位在高雄岡山區,檢調共查出有31項黑心產品,多達1萬6392公斤,留入全台15個縣市,以高雄、台南、屏東居多,下游共183家,多半是小型餐飲店、早餐店、食品行。

南部地區的早餐店業者聽到消息覺得無奈,擔心會成為受害者,通常都會先自己作把關動作。衛生單位目前通知各縣市陸續回收、銷毀黑心產品,也勒令涉案廠商停工,最高將對違規業者開罰兩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