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媽遶境 9旬嬤坐輪椅鑽轎底

張益鈞 樸星宇 徐弋桓 報導  / 花蓮縣

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的生日,花蓮玉里的媽祖宮,每年這天都會在市區遶境,幫民眾祈福,今年還有位90多歲的老奶奶坐著輪椅也來稜轎腳,廟方抬起神轎,幫她達成心願,這裡的信徒還幫媽祖準備蛋糕,並且唱中英文版本的生日快樂歌,就像是在幫自己家人慶祝一樣,相當窩心。

過生日一定要唱生日快樂歌,媽祖當然也不例外,中文唱完再來一遍英文版,桌上還有大大的蛋糕,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生日,花蓮玉里的媽祖宮信徒每年都會幫媽祖準備蛋糕,並且唱歌祝壽,就像是自家人一般,相當溫馨。

除了祝壽,每年媽祖生日的重頭戲就是到市區境,鞭炮震天響,不少民眾帶著全家大小鑽轎腳,希望能祈求媽祖保佑一家大小都能平安健康,抱著還在吸奶嘴的小寶寶父子一起跪在轎前,祈求媽祖保佑。

信徒相當有秩序一個接一個,隊伍尾端還出現一位90幾歲的老奶奶坐在輪椅上,也來參拜,但她行動不太方便,眾人七手八腳抬起神轎,家人幫忙壓低老奶奶的身子,順利完成老奶奶的心願。廟方還施放煙火慶祝,讓花蓮玉里彷彿不夜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