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飯店命案更審 朱家龍改判2年10月

張良瑜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3年前震驚一時的W HOTEL命案,郭姓女模因為參加毒趴,命喪飯店,主辦人朱家龍等人涉嫌違反多項毒品與藥事相關刑法,一、二審都被判10年,不過更審期間,朱家龍匯了至少300萬的和解金給死者家屬,加上法官認定,整個毒趴中只有郭姓女模體內有驗出PMA毒素,加上她長期看腎臟科門診,因此無法認定朱家龍等人,有轉讓PMA毒物給被害人使用,因此上午更一審宣判,朱家龍的刑度從10年減為2年10個月!

土豪下樓,黑衣灰褲羈押785天後,被告朱家龍似乎又瘦了,3年前主辦W HOTEL毒趴,導致郭姓小模身亡,一、二審都判朱家龍10年徒刑,更ㄧ審終於宣判,刑期從10年減為2年10個月。

法官表示:「被害人在案發前4個月,不間斷使用PMA,因此無法認定被告朱家龍,有轉讓PMA給被害人使用」北院ㄧ審和高院二審,都重判10年,案件經過被告和檢察官,雙邊上訴,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高院合議庭重新審理,認為郭姓女模因為長期看腎臟科,代謝毒素的功能本來就不好,加上長期吸毒體內有PMA毒素,因此從原本的轉讓偽禁藥致死罪,變成單純的轉讓偽禁藥罪,除此之外民事部分,朱家龍為了展現誠意,ㄧ次就匯了300萬,雙方達成和解也是改判原因之一。

被害者家屬委任律師吳孟良表示:「(家屬)他內心還是覺得很痛苦,很失望、很遺憾,我們已經和解了啦,上不上訴還要跟當事人商量。」合議庭宣判完後,朱家龍律師請求交保,經過法官審酌,裁定朱家龍100萬交保,被告洪聖晏15萬交保,通通限制出境、出海,在羈押785天後重獲自由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